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读书会 > 正文
如东县检察院举行“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 主题道德讲堂活动
2021-03-15 09:22:00  来源:徐州检察发布

  3月11日下午,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举行“学四史 践初心 担使命”主题道德讲堂活动,教育引导广大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队伍教育整顿工作开展夯实忠诚纯洁可靠的思想基础。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曹建飞主持了本次活动。

  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镌刻着我们党的拼搏奋斗历程。四名干警走上讲台,讲述“四史”故事,带领大家重温奋斗岁月,让历史照进现实,引导干警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进一步推动党员干警向历史寻经验、求规律、探未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骅还为支部党员代表赠送四史学习教育书籍。

  在四史问答环节中,该院精心准备“学习强国”书签作为礼物,干警热情参与答题,积极互动,会场里掀起了一股踊跃答题、竞争答题的学习热潮。

  学好历史“教科书”的同时,更要注重用好榜样“活教材”。3名干警分别上台讲述了同事的先进事迹、自己工作故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在全院激起见贤思齐的正能量。

  第四检察部干警讲述了部门主任王晶晶的先进事迹,第六检察部干警讲述了部门主任梅志军的先进事迹,第一检察部干警徐涵宇分享了参加全省公诉人业务竞赛的经历。听完四史故事和榜样们的先进事迹后,干警们纷纷表态发言,表示将主动对标、见贤思齐,学习榜样同志,激励自己、鞭策自己,在平凡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贡献。

  百年后的今天,我们回顾历史,它不仅诉说着对于革命先烈的敬仰之情,也告诫着我们要珍惜当下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最后,在《黄河大合唱》的歌声中,道德讲堂活动圆满结束。

  学“四史”,知来路,明方向,此次道德讲堂活动强化了如东县检察院全体干警对四史知识的学习领会,也为推动教育整顿工作走深走实打下了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的坚实基础。

作者:  编辑:拾冠之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