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读书会 > 正文
常州市检察院举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读书分享会
2021-10-29 16:18:00  来源:常州检察在线

  含英咀华学党史

  博览群书读经典

  悟百年岁月绝代风华

  看红色基因代代相传

  百年风华

  青春奋进

  风景这边“读”好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为深入推进“书香机关”建设,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和“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10月25日下午,常州市检察院在常州市级机关党性教育实践中心组织开展“月读沙龙暨常州市检察机关‘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读书分享会”,常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业茂,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汪国平以及市级机关工委各直属党组织党务干部、常州市检察机关检察人员代表等80余人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读书分享会以常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推荐的2021年公益阅读《习近平扶贫故事》《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读懂长征》《大党伟力》等10本书目为主要内容,由五个篇章组成。

  

  第一章“初创”

  由常州市检察院倪亚洲、刘梦茹领读《火种:寻找中国复兴之路》经典章节;

  第二章“生存”

  以红军长征为背景,通过分组的形式开展“搭桥渡河”、“送鸡毛信”体验活动,沉浸式体验书中所述革命道路的艰难险阻;

  第三章“发展”

  通过答题的形式回顾党史相关知识;

  第四章“巩固”

  由新北区人民检察院郑俊蕾讲述抗美援朝时期中国人民志愿军第20军58师172团3连连长杨根思的英勇事迹,杨根思在坚守长津湖畔小高岭战斗中,率领三排打退美军八次进攻,在最后只剩下他一人时,毅然抱起炸药包冲向敌群,与敌人同归于尽,年仅28岁,是新中国第一位特等功臣和特级战斗英雄;

  第五章“夯实”

  大家观看视频《我将无我不负人民—习近平和中国共产党人的人民情怀》后,全体起立合唱《歌唱祖国》。

  百舸争流千帆竞,乘风破浪正当时。通过此次读书分享会,与会人员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认识和感悟,表示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机关工作者,责任更大,使命更重,要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对党绝对忠诚,永葆政治本色;要立足工作岗位,坚持终身学习,注重学干结合,练就过硬本领。

  

  本次读书分享会通过领读红色经典书籍、情景体验活动、合唱歌曲等多种形式,以期将终身学习、深度阅读培养成为青年检察人的思想自觉与行动自觉;同时,这也是市检察院进一步推进书香机关建设,提升检察人员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能力素养的有效探索,青年检察人更应当以“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的意志勇挑重担,为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