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书讯 > 正文
《网络犯罪的司法认定》
2023-01-13 09:54:00  来源:法治日报

  

  《网络犯罪的司法认定》一书作者对多年来研究网络犯罪的成果进行了体系性梳理和汇总,收集了德国关于网络犯罪的理论资料,参考和借鉴了域外的理论成果,以刑法教义学为主的分析方法,全面展示了根据网络刑法总论原理与教义逻辑对我国网络犯罪具体犯罪的审查逻辑与认定路径,并结合对典型案例的深入剖析,在构建系统的理论体系的同时,对司法实务疑难点作出回应。

  本书不仅对网络犯罪中的立法模式、解释方法、共同犯罪、平台责任等总则问题进行了探讨,而且对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拒不履行信息网络安全管理义务罪、破坏计算机信息系统罪以及刷单案、偷换二维码案等分则问题展开了研究。既对刑法学者研究网络犯罪领域提供启发性思路与理论依据,也为律师、法官等司法实务者实案适用、解决疑难问题提供指引与方案。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