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书讯 > 正文
《中国法律史》
2023-02-10 09:27:00  来源:法治日报

  

  《中国法律史》一书以中国历史上各个朝代的更替为主要线索,以现代法学部门法的基本分类为基础架构,比较全面、准确地阐述了中国法律史的全貌、发展进程及演变规律,科学地区分传统法律的精华与糟粕,揭示和展现中华传统法制和法律思想文化的优秀成分。全书分为十六章,从夏、商、周法律一直到1949年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前的法制建设,既突出了中国法律历史发展的基本线索和逻辑,又重点叙述和分析了各个断代法律历史的细节和特质。力图为本书的使用者提供更为丰富的法律史知识。

  本书内容全面,体系完整,观点权威,吸收了中国法律史学研究的诸多最新理论成果,并结合教学实践中提供的经验和问题,有针对性地加以解决。与同类书籍相比,本书更臻于成熟,有利于充分发挥其在该学科教学研究中的价值。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