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书讯 > 正文
《法陌履痕》
2023-02-10 09:28:00  来源:法治日报

  

  《法陌履痕》是民法专家杨立新自选集,收入其人生不同时段随笔96篇。以“民法牛七十而立”开篇,记录作者人生旅程的主要站点,以身边的人、事、物为线索,从20世纪50年代东北小城通化为起点;60年代上中学;70年代上山下乡,参军,转业进入法院工作;80年代恶补法律专业知识。记述了一个民法学家成长的真实经历。特别是由通化到北京,到烟台又到北京;由边城法院到最高人民法院,到最高人民检察院又到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

  全书对随时空变化带来的机遇与挑战都有翔实描写,在宏观上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法治建设波澜壮阔的社会现实。本书不乏对社会现状有感而发,提出了认真向学,自我品德修养以及对法律职业的现实思考,反映了高尚的职业追求,忠于国家、忠于司法的良知。充满人文情怀,有热度,有强烈的感染力。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