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书讯 > 正文
《法官的自我修养》
2023-02-10 09:29:00  来源:法治日报

  

  《法官的自我修养》是一位基层民事法官对自己十余年法院工作日常的记录,用生动形象的语言记载了其在基层法院的工作经历,记录了职业发展的心路历程,讲述了承办过的经典案件,提炼了从事审判工作的经验技巧,分享了作者对于法院乃至法律职业群体的细致观察。全书语言诙谐幽默,文笔流畅,对法庭故事的描述扣人心弦。

  本书分为五个部分,“法院可能和你想的不一样”“法官都在忙什么”“形形色色的当事人”“法院教会我们什么”和“我们都是法律人”。标题和文字兼具专业性与趣味性。作者作为从业多年的法院人,曾辗转法院多个庭室工作,对法院各部门的特点、法官的日常工作、庭审技巧、案件背后的故事、法官与律师和检察官的不同等,有较深的了解和实践感受。叙述生动,感情真挚。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