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书讯 > 正文
《教育救助法制研究》
2023-02-17 09:35:00  来源:法治日报

  

  《教育救助法制研究》一书从法律经济学的视角,对教育救助法律制度如何更好地回应教育救助实践进行了探讨。书中首先介绍了教育救助法制研究的背景、意义、概念和性质以及国内外研究的现状、研究方法,之后对教育救助法制的理论基础、教育救助法制的现状与问题、教育救助法律主体、教育救助给付与标准、教育救助程序、教育救助法律责任、教育救助权利救济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研究,最后提出了完善教育救助法律制度的未来立法构想。

  完善教育救助法律制度,目的在于通过教育救助制度程序化、法定化,切实保障公民教育救助权利的实现。本书的研究有助于进一步丰富社会保障法学和法律经济学的理论研究内容,推动社会救助理念的进一步转型,也有助于提高我国教育救助制度的法治化水平。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