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读书 > 要闻 > 正文
注释刑法全书
2022-11-03 09:19:00  来源:检察日报

  

  书名:注释刑法全书

  编者:陈兴良刘树德王芳凯

  出版社:北京大学出版社

  【内容简介】本书是按照我国现行刑法条文体例逐条注释的大型法律专业工具书。

  本书在每一刑法条文项下罗列了立法解释、立法解释性文件、立法沿革、立法理由、条文说明、司法解释、司法解释性文件、附属刑法、指导性案例、公报案例和参考案例等栏目。此外,编者还以分割线为界,在脚注部分中引用了我国目前刑法教科书和重要期刊论文观点,以佐证实务见解或与实务观点相互映照。

  本书最大的特色是大而全:“大”,是指篇幅宏大,与同类型的刑法工具书相比,本书内容丰富,卷帙浩繁,可谓刑法立法、司法和案例之集大成者;“全”,是指资料齐全,本书收集了各种刑法相关资料,以现行刑法条文为中心线索进行科学编排,形成具有内在逻辑关系的内容体系。正是因为具有这些特色,使得本书区别于其他刑法工具书,也是一本文献极为齐全的中国刑法实用工具书。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