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农药废弃包装不再随意丢弃 溧阳市检察院专项整治还美丽乡村
2021-09-27 09:45:00  来源:溧阳检察

  为充分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扎实推进“公益诉讼助力美丽乡村建设”专项监督活动,推动农村环境治理,近日,江苏省溧阳市检察院联合溧阳市农业农村局,对全市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开展“回头看”专项行动。

  2018年,检察人员在工作中发现,各镇区农药废弃包装物处置存在污染农村生态环境的问题,遂依法向原溧阳市农林局(后更名为溧阳市农业农村局)发出检察建议。溧阳市农业农村局高度重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行动。

  在农药废弃包装物集中收集贮存点,相关负责人介绍,自2019年开展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工作以来,大量的农药废弃包装物得到了集中收集处置,农村生态环境得到了很大改善。

  目前全市有2家农药废弃包装物集中收集贮存点,191家农药经营门店,每个经营门店即是一个回收点,通过宣传鼓励与种植大户合作等方式开展回收工作,回收按照3-3.5元/斤予以补贴,并做好台账记录。经营门店回收以后送到集中收集贮存点,由集中收集贮存点定期送往处置企业进行无害化处置。检察人员通过现场查看农药废弃包装物集中收集贮存点仓库情况和台账记录,明确了该项工作的进展情况。

  下一步,溧阳市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关注农药废弃包装物回收、处置工作,以“检察为民办实事”行动为抓手,督促相关职能部门依法履职,从源头上杜绝农药废弃包装物造成土壤、水体污染危险,助力打造宜居乡村生态环境。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