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北京一诊所骗取核酸阴性报告
2021-07-28 14:37:00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近日,警方工作中发现,丰台区一私人诊所为逃避北京市医疗卫生机构内部员工定期进行核酸检测的相关规定,自2021年5月起陆续向第三方检测机构提供未经实际采样的内部员工虚假咽拭子样本30余份进行检测,骗取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危害疫情防控工作。

  7月26日,丰台警方依法将嫌疑人郭某文(女,57岁,诊所负责人)、李某丽(女,38岁,诊所护士)、刘某森(男,24岁,诊所员工)、苏某峰(男,35岁,诊所员工)查获。目前,郭某文等4人已被丰台公安分局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示: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应自觉遵守法律法规和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对拒不执行防疫措施,危害疫情防控的各类违法犯罪行为,警方将坚决依法查处。

  (总台央视记者 赵学荣)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