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和逝者争零钱 送进监狱去悔过
2022-01-17 10:04:00  来源:检察日报

  

  男子多次因盗窃犯罪被判处有期徒刑,出狱后不思悔改,竟撬开坟墓盗窃墓中零钱。近日,经上海市青浦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彭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

  2008年2月,彭某两次进入他人家中,共盗窃现金4300元。落网后,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一个月。后来,在2013年至2019年,他又5次因犯盗窃罪被判处刑罚。2020年9月,彭某出狱。有一天,他路过青浦区的一片墓园。因当地有骨灰盒下葬时,在墓内撒把零钱图吉利的习俗,彭某竟打起了这些零钱的主意。当天,他撬开五六座坟墓,偷走了50多元钱。2020年12月和2021年4月,他又4次潜入这片墓地,故伎重施。墓地看守人发现后报警,彭某被警方抓获。

  经查,彭某先后5次盗墓,共损毁30余座坟墓,窃得300余元。

  姚雯/漫画

作者:林中明 王擅文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