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无证销售烟草 母子二人被捕
2022-06-15 09:16:00  来源:检察日报

  

  为牟利,母子二人无证销售烟草制品,终究自食苦果。近日,福建省仙游县检察院以涉嫌非法经营罪依法将肖某、郑某批准逮捕。

  2020年1月,在泉州市经营食杂店的肖某发现,烟草制品在泉州市进货的价格与在仙游县进货的价格相比存在差价,如果从泉州市买进卷烟,再运输到仙游县销售,有利可图。发现商机后,肖某在未办理烟草专卖许可证的情况下,做起了倒卖卷烟的生意。她将在泉州市买进的烟草制品销售给仙游县的多家食杂店,非法销售金额达400余万元,非法获利30余万元。肖某还让失业在家的儿子郑某和自己一起干,并让郑某开着自家的小轿车运输卷烟。

  经审查,仙游县检察院认为,肖某、郑某未经烟草专卖行政主管部门许可,非法经营烟草专卖品,情节严重,涉嫌非法经营罪,遂将二人批捕。(本报通讯员佘成鹏)

作者:佘成鹏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