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头条 > 正文
江苏聚焦关键领域健全制度机制 推动提升区域政法协作效能
2021-09-24 08:5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9月23日,长三角地区党委政法委书记座谈会在安徽省合肥市召开。江苏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费高云出席会议并讲话,他表示,坚决扛起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的“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重大使命,紧扣长三角“一极三区一高地”的战略定位,推动江苏政法系统全方位、深层次融入一体化发展,协同兄弟省市健全政策措施共商、平台载体共建、风险隐患共防、突出问题共治、政法资源共享的体制机制,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平安保障和法治护航。

  费高云指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重大国家战略。去年8月,习近平总书记在安徽主持召开扎实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座谈会,对新形势下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作出新的战略部署、赋予更高的使命定位,为我们做好平安长三角、法治长三角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江苏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工作,把总书记对长三角一体化的要求与对江苏工作的要求结合起来贯彻落实,强调以江苏的高质量发展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提供支撑、以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为江苏发展增势赋能。江苏政法系统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以强烈的政治自觉、大局观念、探路精神,与兄弟省市携手共建平安长三角、法治长三角,形成了整体协作布局,拓展了重点协作领域,建立了高效协作机制,取得了丰硕协作成果。

  费高云表示,下一步,将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按照座谈会形成的成果,与兄弟省市密切配合、务实合作,奋力打造更高水平、更高质量的平安长三角、法治长三角。胸怀“两个大局”,牢记“国之大者”,强化全国“一盘棋”思想,把长三角政法系统区域合作置于全国发展大局中谋划,积极推进政法共同体建设,助力区域一体化发展,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立足新的起点,以更具探索性、创新性的举措,推动打造长三角政法系统区域合作“升级版”,助力建设平安稳定共创示范区、执法司法合作引领区、政法服务协同样板区、数据资源融合先行区。围绕关键环节,健全政策对接、情报互通、联动处置、人才交流机制,增强长三角政法协作效能。坚持把平安长三角、法治长三角建设放到更加重要位置来抓,与兄弟省市一道,加大统筹、会商、落实力度,强化保障措施,为更好地推进长三角一体化发展、服务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贡献。

作者:苏政法  编辑:夏禹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