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太仓市检察院开展“学党史 祭英烈 铸忠魂”活动
2021-04-15 10:05:00  来源:太仓市检察院

  “人间三月芳菲始,又是一年清明时。”为传承和弘扬中华民族清明时节祭祀先人、纪念先贤、缅怀先烈的文化传统,结合检察队伍教育整顿和党史学习教育关于弘扬英模事迹、学习雨花英烈精神的要求,近日,江苏省太仓市检察院机关党委组织干警来到太仓革命烈士陵园,追寻革命先辈的奋斗足迹,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

  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干警们怀着无比崇敬的心情,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肃立默哀,深切缅怀先烈们为祖国和人民的幸福而奋不顾身的英勇壮举。我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机关党委书记孙倩致缅怀词,她表示,我们要学习和传承先烈们坚定的革命意志,时刻牢记党的远大理想。要进一步增强历史使命感和民族责任感,坚定忠诚履行检察职能、维护公平正义的理想信念。要学习和传承先烈们无私奉献的精神,时刻牢记党的宗旨。要将先烈们一心一意为了党的事业和全国的解放而抛头颅、洒热血的无私奉献精神,融入到党的检察事业当中,自觉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要学习和传承先烈们勇于斗争的精神,时刻争做党的标兵。要牢记,我们检察官既是犯罪的追溯者,也是无辜的保护者,更要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意识和法治进步的引领者,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随后,干警们参观了太仓烈士纪念馆,对党的历史进行了深刻回顾,并了解了太仓的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广大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学习革命先烈们的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和光荣传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更务实的工作作风,努力推动检察工作迈上新台阶,为谱写“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太仓篇章贡献检察力量,以更加优异的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