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一个“吃鸡”外挂总代理的“暴富史” 常州经开区检察官:坚决抵制制售外挂
2021-08-16 09:31: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

  近日,腾讯公司旗下一款名为《和平精英》的游戏风靡手游界,玩家们出于喜爱,总会戏说:大吉大利,今晚“吃鸡”。俗话说,有利益的地方就有江湖,大家对这款游戏的追捧,让逐利者嗅到了“商机”,销售该游戏外挂程序的代理者也层出不穷,主人公菜菜(化名)就是其中之一。

  2020年6月某天,菜菜闲来无事,和往常一样浏览着网络游戏的论坛,这时,他的目光被一个发帖标题所吸引,一个外国作者在论坛上打广告,正在出售针对《和平精英》游戏一款名为“cheto”的外挂,他敏锐地发现了一个赚钱的机会,如果向对方购进该外挂程序,再转卖给玩家,可以从中赚取差价。菜菜思前想后,决定大干一票,于是在论坛上找到对方的联系方式,向其申请成为中国区“cheto”外挂的总代理。在得到对方的同意后,菜菜通过支付比特币的方式购买到该外挂程序及其激活码。在菜菜正式成为代理的那天,就有“生意”找上门了。

  王超(化名)是一名“吃鸡”游戏的“菜鸟”玩家,在游戏中总是打不过其他人,一位游戏好友告诉他“致胜秘诀”,可以买个外挂试试。于是,王超在网上搜索游戏的外挂,很快,他在一个“卡网交易”平台找到有人出售“cheto”外挂,他先添加了出售者菜菜的微信,“我这里有苹果手机版的“cheto”外挂程序和激活码,外挂程序是免费下载的,需要购买激活码才能使用。

  激活码有小时卡、天卡和月卡,小时卡用3小时,天卡用24小时,月卡用30天,你要哪个?”菜菜问道。王超抱着试一试的心态购买了一张天卡,下载外挂程序进入游戏,在弹出的对话框输入激活码后,王超发现开镜竟然能自动瞄准敌人的头部,还能自动射击,在游戏界面上清楚地显示敌人信息、距离、武器,附近敌人数量等。“简直太神奇了!有了这个外挂, 我离‘超级王牌’岂非一步之遥?” 王超窃喜。

  “一张一张卖激活码来钱太慢了,干脆把王超发展成为我的下级代理。”在做成第一笔生意后,菜菜决定招募王超等人成为他的下级代理,帮他一起卖外挂的激活码。于是,菜菜在微信群、游戏论坛等地方发布广告,招募到了王超在内的5名下级代理。菜菜和他的代理们通过QQ、微信、“卡网交易”平台等途径对外销售该外挂程序激活码。

  当菜菜和他的下级代理们沉浸在“发财致富”的美梦中时,腾讯公司安全管理部很快发现《和平精英》游戏中出现了 “cheto”外挂程序。因该外挂程序严重影响了游戏的运营秩序,腾讯公司遂向常州经开公安分局报案,民警根据侦查线索成功抓获了“吃鸡”外挂总代理菜菜及其下级代理王超等5人。经过鉴定,该外挂程序破坏了正常的游戏显示、游戏方式,对原游戏具有破坏性。

  经审查,2020年6月至9月期间,菜菜及其下级代理销售“cheto”外挂激活码违法所得共计人民币300余万元。江苏省常州经开区检察院以涉嫌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对菜菜及其下级代理共6人提起公诉,法院以该6人构成提供侵入、非法控制计算机信息系统程序、工具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三年至四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二万至六万。

  【检察官说法】

  君子爱财,取之有道。制售游戏外挂,不仅破坏游戏公平竞技的环境,更会触犯法律。玩家们也要遵守游戏规则,避免出现使用外挂而导致游戏账号被盗、个人信息泄露的风险。游戏外挂作为游戏界的毒瘤,广大网民都应坚决抵制,共同努力构建良好的游戏生态环境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