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禁止野泳的阳山湖竟然成了网红打卡地? 无锡市惠山区检察建议推动“防溺”+“防疫”
2021-08-31 09:25:00  来源:锡检在线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江苏省无锡市惠山区检察院的检察官在履行公益诉讼监督职责中发现,阳山桃花源景区阳山湖内存在众多游客戏水游泳情况。部分游客带未成年人在湖中学习游泳,更有游客通过攀爬至湖边树枝或围栏上纵身跳水,并在网络上广为传播,破坏景区资源,影响景区风貌,而且严重不利于游客自身安全。

  依据《无锡市旅游市场条例》和《无锡市河道管理条例》的规定,地方政府负有本行政区域内的旅游安全和公共安全的工作职责。该院检察官向所在地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制,加强对阳山湖游客戏水游泳屡禁不绝行为的管理,同时对周边违章停车以及部分受损的护栏开展集中整治,保障公共安全,维护社会公共利益。

  检察建议发出后,检察官多次与镇政府及文体旅游主管部门进行沟通,密切关注整改进展。随着疫情防控措施逐步升级,无锡市暂停游泳场馆等重点公共场所运行,8月2日,当地政府结合检察建议,及时发布关于阳山湖封闭管理的通告。根据疫情防控要求,职能部门人员、防疫志愿者联合开展巡查整治,将野泳游客劝离湖区,加强对周边道路违章停车的整治力度,修复受损护栏。

  在检察机关和镇政府的共同推动下,景区堵住了防疫漏洞,保障了游客的安全,阳山湖又恢复了之前湖光山色、风景怡人的画面。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