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刷单返利赚佣金? 常州高新检察官:醒醒吧,本金保不住了!
2021-08-31 10:05:00  来源: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

  你相信世界上有一种方法能够躺着把钱挣吗?假设有一天,有人跟你说只要借你的存款两三天去走个流水,就能返一笔不菲的佣金,你只负责借,他负责操作,只需动动指尖、转转账就能把钱拿,你是否会认为曾经所憧憬的不切实际的想法将要实现了呢?

  醒醒吧,小心骗局!

  案例介绍

  近日,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以熟人为主要作案对象,以帮忙刷单为名实施诈骗的案件。

  彭某是新北区某公司的一名普通员工,家庭条件一般的他对生活质量的要求却不一般,喜欢穿名牌、开好车,此外,他还有一个嗜好,就是网络赌球。单纯靠工资收入很难维系他高昂的消费和不良的嗜好,于是他动起了歪脑筋,并将目标锁定在了自己的同事身上。

  彭某以帮助镇上的眼镜店刷单增加交易流水为名向同事借款,并承诺每单可以拿到1%的提成。因为借款时间短、收益高,有些同事就经不住诱惑,就按照彭某的要求将钱打到眼镜店的收款账户上,随后彭某将这些钱款全部转投到赌球网站。

  刚开始通过赌球网站还会有一些收益,在拿到收益之后彭某将钱款返还给同事,因此,同事也尝到了甜头,便放下心中的戒备不断按照彭某的要求将钱转给他。

  今年1月中旬,彭某将90余万元借款全部投入赌博网站后颗粒无收,无力归还同事的借款,被骗的同事这才恍然大悟并报警。最终,彭某某被检察机关以涉嫌诈骗罪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1.单纯通过借款刷单等方式就能获得高额回报都是有极大风险的。有付出才有回报,天上掉馅饼是不可能的。

  2.杜绝占小便宜的想法。在很多案件中,犯罪分子会先返还一部分收益给被害人,让他们在尝到投资的甜头后形成内心确信,进而后实施诈骗。因此,在诱惑面前,我们一定要提高警惕,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