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宿迁市检察院这个读书班很“有料”
2021-09-13 10:22:00  来源:宿迁市检察院

从学党史、悟思想出发

在办实事、开新局落脚

  为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走深走实,9月6日至9日,江苏省宿迁市人民检察院举办了专题理论读书班。市院领导班子成员、市管干部、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共30余人,每天利用1小时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深刻体验革命传统、感悟革命精神。

  社会主义为什么“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新时代检察事业如何更好地助推中国梦实现?

  围绕四大主题,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周道航,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殷勇,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四位院领导分别进行领学。

  学习中,相关部门负责人联系思想实际、成长经历和岗位职责进行了交流发言,围绕如何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新动力,畅谈新思路、新举措。

砥砺初心担使命

“春到上塘”勇担当

  据了解,本次读书班课堂形式多样,做到了“请进来与走出去、理论学习和现场教学、集中学与个人自学”三个结合。9月7日,学习班全体人员赴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和“春到上塘”纪念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学习班还与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一把手上党课等相结合,做到共通、互融,保证学习效果。

  全体学员纷纷表示,通过为期四天的学习,更加深刻地感受到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将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不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广度和深度,汲取精神力量、增强使命担当、学出能力水平,凝聚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合力,切实把党史蕴含的经验和智慧转化为攻坚克难、勇于担当、干事创业的务实举措,为宿迁检察事业贡献力量。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