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多措并举护航民企 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聚智献策推进第三方监督评估
2021-10-14 09:45: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10月12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检察院召开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研讨会,深入探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建立及运行的理论构建及路径完善问题。省、市检察机关和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工作涉及的党政机关代表、法学教授和律师、税务师、企业家代表等围绕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理论和实务问题进行研讨交流。

  “此次研讨会凝聚了企业合规共识,既有理论层面的指引,又有实践中的经验指导。在接下来的试点工作中,浦口区检察院将积极做好成果转化,真正探索出企业合规的浦口路径,为省、市试点工作贡献更多浦口力量。”浦口区检察院检察长王俊表示。

  研讨会上,省检察院第四检察部主任孙勇从组织部署、试点办案、深化探索和理论研究等方面介绍了全省企业合规工作开展情况。建邺区、浦口区检察院介绍了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的做法和成效。

  在企业合规工作中,如何明确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职责作用,把握第三方组织履职的方式和界限,建构企业合规管理体系?与会的行政机关代表、专家学者和专业人士分别就期望解决的问题、企业合规工作具体事宜展开了热烈讨论和交流。南京大学经济刑法研究所所长、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孙国祥和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蔡道通深度解读企业合规工作的理论依据,提出合规计划应“因企而异”、检察机关主导合规考察、保证法律的公平正义等具体建议。

  据悉,浦口区检察院于2021年9月被确定为“企业合规经费保障项目”试点单位。近年来,浦口区检察院通过牵头制定“3+1+N”护航民企工作机制,在浦口经济开发区挂牌成立“法律咨询服务站”,积极引导、督促企业建立内部防控制度等举措,多角度、多方式地护航民企健康发展,助力本区打造“地标性产业高地”建设。

作者:张旭 郁苏岩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