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路边电线杆折断无人管?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制发建议助力消隐患
2021-10-14 10:08:00  来源:常州市检察院

  “这个电线杆断了好长时间了,一直悬在半空,这边人来人往,总归不安全。”

  近日,有市民向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反映,在青龙西路某路段道路旁,一根正在使用的电线杆折断且长期未得到修复,希望能尽快处理,防止安全事故发生。

  获悉这一线索后,该院公益诉讼部门检察官立即展开调查。经现场走访核实,检察官了解到,这根缠绕了多条电线光缆的电线杆,虽然已倾斜断裂很久,但目前仍在正常使用中,且位置紧邻公共道路,来往行人车辆较多,存在较大隐患。

  考虑到道路交通安全是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针对上述情况,天宁区检察院立足检察监督职能,依据2021年9月1日施行的《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制发检察建议,督促属地政府切实履行管理职责,对折断倾斜的电线杆进行修复,消除安全隐患。

  属地政府收到检察建议后高度重视,第一时间与相关部门取得联系,一同到现场进行勘察,及时对损坏电线杆进行了维修。9月15日,属地政府回函称,在今后的工作中,亦会加强监督管理,永远将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首位。

  “以前经过这儿就很紧张,生怕电线杆掉下来。现在修好了,心里也有安全感了。”

  日前,家住附近的吴先生经过该路段时,发现长期倾斜断裂的电线杆已经修复,高兴不已。

  “电线杆涉及的是百姓的安全、群众的利益,是值得我们去关注的大事。”该院公益诉讼部门负责人说,该院将始终认真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将法律监督的触角延伸至群众身边,聚焦群众关心热点,以实际行动守护美好家园。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