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党史百年芦荡烽火 常熟市检察干警在这里开启一场学思之旅
2021-11-01 14:51:00  来源:常熟市检察院

翻阅案卷、走访现场、倾听诉求、提审开庭……

检察人的日常只有工作吗?

其实,在繁忙的本职工作之余

常检君和小伙伴们偶尔也有

一些“小确幸”!

  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检察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近日,我院组织青年干警前往沙家浜革命教育基地开展“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党性修养,弘扬艰苦奋斗、勇于拼搏的团队精神。

快坐上常检班车,一起开启秋日的学思之旅

参观瞻仰广场、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

  

  

  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采取实物场景与虚拟影视等现代艺术表现手法,生动呈现了血战沙家浜、激战洋沟溇等历史事件,全景展现了沙家浜的革命历史。在讲解员的生动讲述下,干警们深刻感受到了革命前辈在艰苦年代、恶劣环境中始终坚定信念、视死如归的高风亮节,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加了自身责任感和使命感。

素质拓展训练

  

  

  

  

  随后的素质拓展环节,干警们分成两组,分别命名队伍名称、制定团队口号、确定队歌、策划队形,并在专业教练的指导下开展“草原贪食蛇”等素质拓展训练,进行了一场智慧与谋略、勇气与力量的比拼。训练内容丰富,过程紧张有趣,大家全身心投入,在趣味互动中增进团队感情,展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进一步提升团队凝聚力。

制作芦荡烽火餐

  

  

  革命年代没有精致丰盛的餐食,有的只是简单朴素的土灶大锅饭。不过,这也难不倒我们,这不,一个个“大厨”们已经迫不及待大显身手了!

  

  

  干警们就像在工作岗位上一样职责明确、分工到位,有的负责择菜洗菜、有的负责去皮切块,还有生火掌勺的……现场热火朝天、香气扑鼻。在一阵齐心协力的合作下,几桌色香味俱全的菜肴已经就绪。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芦荡烽火餐,大家在忆苦思甜中追忆峥嵘岁月,坚定红色初心。

  

党史百年,芦荡烽火,

红色记忆,代代相传!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