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靖江市检察院这场“沉浸式”党史学习教育 走实更走心
2021-11-09 09:34:00  来源:靖江市检察院

  11月2日,靖江市检察院离退休干部支部组织退休党员干部前往沙家浜开展党史现场教学活动,通过“沉浸式”参观体验,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在沙家浜,老干部们先后参观了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芦苇荡等。

  在沙家浜革命历史纪念馆前,离退休干部支部书记蔡金华带领老干部们重温入党誓词,大家怀着对革命先烈的崇高敬意,面向党旗庄严宣誓。

  步入馆中,通过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文字、一件件实物、一个个场景,大家了解了新四军东进的背景和英烈浴血奋战的感人事迹,内心深受触动。

  芦苇荡里,老干部们坐在小船内穿梭其中,亲身感受当年新四军辗转芦苇荡奋勇抗敌的场景,深刻体会“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坚韧不拔的奋斗精神、坚不可摧的鱼水深情、坚守不渝的清廉品质”的沙家浜精神。

  老干部们还观看了《芦荡烽火》实景剧,精彩的真人演绎、丰富的烟火特效和震撼的汽艇表演,生动地再现了智斗的激烈场景,使大家身临其境感受红色情怀。

  此次沙家浜红色之旅,老干部们接受了一次生动鲜活的党性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将弘扬沙家浜精神,时刻保持共产党员本色,为推动检察事业高质量发展发挥余热。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