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互动式学习教学相长 扬州经开区检察院建立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2021-12-13 09:27:00  来源:扬州开发区检察微信公众号

  近期,江苏省扬州经开区检察院成立经开区检察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建立完善青年理论学习制度。江苏省扬州经开区检察院以常态化政治学习为抓手,推动全院青年干警为打造“担当作为好班子、德才兼备好队伍、司法办案好业绩、作风优良好形象、运转有力好保障”的“五好”基层检察院奋力拼搏。

  

  扬州经开区检察院目前41人,平均年龄31岁,其中40周岁以下干警25人,政法干警研究生学历占比87.5%。在区检察院三楼,有一处面积达近200平方米的文化场所,取名“103书吧”,这里是开放式的学习基地,也是青年干警自己创新、自己管理、自己参与的“网红学习打卡地”。

  每个周五的早八点,20余名青年干警围坐在“103书吧”,或分享心得,或讨论专题,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重中之重,强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素养。参加高层次培训和锻炼的青年干警结合学习心得进行专题授课“微课堂”,开展个性化、互动式的学习交流。检察长、政治部主任全程参加,和青年干警共同学习共同交流,身体力行具体指导。

  经开区检察院党组充分重视和支持,注重引领和带动年轻干部理论学习,形成特色品牌,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通过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的辐射力,带动全院青年干警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为服务保障地方经济发展、全力守护公平正义的司法环境作出应有贡献。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