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找准党建和检察业务的结合点 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创新激发“澎湃动能”
2021-12-31 09:2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近年来,江苏省南京市栖霞区检察院始终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创新党建思路,找准党建和检察业务的结合点,建立“以党建营造正气、以正气浸润人才、以人才推动业务、以业务体现成效”的四阶路径,不断激发新时代基层检察“澎湃动能”。该院被最高检荣记集体一等功,先后荣获全省文明单位、全省先进基层检察院等称号,连续多年被评为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栖霞检察院探索“总支带支部、支部带党员、党员带干警”三级联动模式,在政治锤炼和素能提升中,蹚出了一条“把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培养成先进党员”的双向培养机制,培养锻炼了一批优秀的党员检察人才。近五年来,涌现出全省政法系统忠诚卫士、全省检察机关“守正有为检察人”、省市理论宣讲者等各类先进典型,55人次在全国、省、市检察业务竞赛中荣获标兵能手,呈现出团结奋进、昂扬向上的积极风貌。

  党建文化的打造看似无形,却蕴含巨大的能量,催生有形的贡献。栖霞检察院利用支部建在检察业务中的基础优势,围绕服务保障民营企业、青少年保护等工作打造专业化办案团队,不断催生特色工作品牌,实实在在地打通了党建与业务融合的“最后一公里”。

作者:洪文杏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