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沭阳县检察院组织干警“沉浸式”庭审观摩练兵 重点提升青年公诉人能力建设
2022-01-14 10:16:00  来源:沭阳县检察院

  为深入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提高青年公诉人的出庭履职能力,近日,江苏省沭阳县检察院组织新任员额检察官、检察官助理到当地法院观摩该院提起公诉的一起重大复杂案件庭审现场。

  青年干警通过“沉浸式”旁听感受庭审氛围与节奏,学习讯问技巧、举证质证、庭审礼仪等技能。

  庭审中,控辩双方举证质证激烈,过程长达10余小时。该院第一检察部副主任仲超依靠前期扎实的证据梳理、庭审现场有条不紊的指控和答辩,身体力行地为现场观摩的青年干警们展现了公诉人应当具备的素质。

  据悉,沭阳县检察院刑检部门今年将重点关注青年公诉人能力建设,以岗位练兵为抓手,不断提升青年干警的业务素质。本次庭审观摩,旨在让青年干警近距离领略经验丰富的公诉人在法庭上有理有据、应对自若的风采。激发其向优秀公诉人看齐,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积累实战经验。

作者:宋广超 袁亚芹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