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盐城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2022-01-17 09:45:00  来源:盐城检察在线

  1月14日上午,江苏省盐城市检察院召开领导班子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主题展开。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葛冰主持会议并讲话。省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王冠军、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组长周新民、市纪委监委第二十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施伟、市委政法委有关同志等到会指导。

  市检察院领导班子高度重视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领导班子成员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个人自学等形式,进行了深入的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葛冰主持起草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领导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个人对照检查材料,葛冰逐一进行了审阅,为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通报了市检察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及2021年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随后,葛冰代表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的发言聚焦会议主题,遵循“团结一批评一团结”的方针,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目标要求,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深挖思想根源,明确整改措施,做到见人见事见思想;班子成员相互开展批评出于公心、直截了当,真点问题、点真问题。

  王冠军点评指出:

  此次民主生活会严肃认真,事前准备充分,会议程序规范,班子和班子成员能深刻直面问题,原因剖析深入、针对性比较强。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比较坦诚,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建议,有利于市检察院领导班子素能提升,也必将推动盐城检察工作更高质量发展。

  周新民指出,市检察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比较扎实,各项工作都能高标准推进,本次民主生活会达到了应有的效果,他还对下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提出了意见。施伟认为此次民主生活会开得比较认真,班子成员之间相互批评比较中肯。

  葛冰在总结讲话时指出:

  市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强化政治意识作表率,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筑牢信仰之基,铸就忠诚之魂,涵养为民之心。要狠抓问题整改作表率,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坚持问题导向,按照责任分工和个人实际逐条逐项认领问题,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加强作风建设作表率,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以勇于担当作为和求真务实作风坚决把上级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