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无锡市检察院检察长朱良平:六个奋争一流 勇做高质量发展排头兵
2022-01-21 10:1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深切感受到这份报告干货满满、非常务实,以翔实有力的数据和事例,全面客观总结了2021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总的体会是“三个坚实有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步伐坚实有力。报告中提到“新增北交所上市公司13家、科创板上市公司29家,均居全国第一,新增A股上市公司92家、创历史新高”,这是我们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表现。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坚实有力。报告总结成效时围绕贯彻落实五大发展理念谋篇布局,集中反映落实新发展理念方面的成果,比如报告中提到“全社会研发投入占比达2.95%、接近创新型国家和地区中等水平,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41.2件、约为全国平均水平的2倍”,充分说明江苏落实创新发展理念举措实、效果好。保障民生福祉坚实有力。正如代省长许昆林讲的,要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省人民。政府在践行为民宗旨、保障改善民生上出实招、下实功,完成15类52件民生实事。印象深刻的是报告中提到“新开工城镇棚户区改造31.09万套,改造城镇老旧小区1402个、惠及居民超过160万人”,这样的举措务实、管用,人民群众可感可触可知。

  新的一年,无锡检察机关将继续锚定“勇做全省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排头兵”的定位,力求做到“六个奋争一流”:高站位对标,在服务保障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上奋争一流;高品质供给,在守护人民群众美好生活上奋争一流;高质态履职,在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奋争一流;高层次彰显,在提升无锡检察贡献度上奋争一流;高效能运转,在促进检察管理现代化上奋争一流;高形象树立,在维护检察机关司法公信和良好形象上奋争一流。

  (省人大代表、无锡市检察院检察长 朱良平)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