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强本固基培养“气质型”青年干警
2022-02-16 09:2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近年来,江苏省淮安市淮安区检察院立足全院中长期发展规划,以“精神上有追求,能力上有提升,业务上有突破”为青年干警培养目标,不断创新方式方法,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创造更为优化的环境,先后涌现出省级以上业务能手、先进典型12名。

  政治引航建设“正气”铁军。开展“学总理、颂党恩、当表率”专题教育活动,自觉将人生梦想和工作相结合,组织走进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红色记忆,聆听英雄事迹,传承革命初心。邀请党史专家走进“红·薪”党建会客厅,以青年干警主持对话的形式,潜移默化中浸润干警心灵。联动重要节日,组织开展“学党史、增团结、强体魄”拓展训练、乡音告白祖国等活动,让青春在奋斗中有为,在奉献中闪光。开展离退休老干部和青年干警新老结对互学系列活动,青年干警向老干部介绍检察工作新发展,邀请老干部通过微信、外网平台、微信公众号等途径及时了解检察动态。开展“新老党员齐学党史”读书会活动,从不同的角度畅谈阅读红色经典书籍的体会,从中汲取前行动力。

  业务练兵赋能“锐气”尖兵。每两周开展一期翔宇法研社活动,由院领导轮流主持,青年干警结合工作谈感悟、结合学习谈方法、结合案例谈思考,碰撞思维,全面提升业务素能,一则案例入选最高检指导性案例。坚持以业务为中心、以问题为导向,开设“领·道”讲堂,进一步提升干警理论水平和应变能力,被评为全省“领导干部上讲台”先进集体。落实“普法月月行”“检护民企”、未成年人司法保护等行动,践行检察职责。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案例演说会、办案团队办案故事讲述会,讲好检察干警忠诚履职办实事的生动故事,干警自编自导普法微电影获省级以上表彰11次。创设微信公众号“大道至检”,全体干警撰写办案心得、工作感悟,发布原创文章159篇,汇编成书发放人大代表获好评。全院参与拍摄《大道至检》宣传片被最高检微信公众号推广,获第六届平安江苏“三微”比赛一等奖。

  科学培养造就“硬气”队伍。定期分析青年干警专业特长、性格特点、个人意愿等属性,合理设定工作岗位,确保人尽其才。建立人岗契合度综合评估机制,每年对每名青年干警工作情况开展评价,适时调整岗位。坚持以绩效考核推进司法责任制落实,司法行政人员绩效考核方案被最高检评为考核范例向全国推广。加强创新能力、专业能力、综合素质的培养,努力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奋发有为的高素质专业化青年干警队伍。突破资历限制,不拘一格提拔任用优秀干警,近三年提拔5名青年干警任部门负责人,3名青年干警任中层副职,中层队伍敢担当、善作为,冲劲足、不服输。积极选派优秀干警支援新疆、深入基层,培养“多面手”和复合型人才。坚持政治关心、工作关爱、生活关怀,培养青年干警主人翁意识,深化青年干警对基层院的认同感,以更加饱满的工作热情投入到检察工作中。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