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党建红”引领“检察蓝” 扬州市邗江区检企共建护航“冬奥白”
2022-02-21 09:44:00  来源:邗江检察

  当前,北京冬奥会吉祥物“冰墩墩”成为新晋顶流,而北京冬奥组委官方确认的第一只“冰墩墩”吉祥物样品正是在江苏省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结对共建企业诞生。

  为有效维护好奥运特许商品市场秩序,提升经营者知识产权保护意识,近日,扬州市邗江区检察院与该企业开展了“检企共建,护航冬奥”联合主题党日活动。

  “很幸运,由我们公司参与深度设计制造的第一只吉祥物样品冰墩墩、雪容融获得北京冬奥组委官方认可。”座谈会上,该公司党支部书记讲述的企业党员连夜进行冬奥会吉祥物样品研发,一周便交出完美作品的故事令在场的检察干警十分钦佩。

  邗江区检察院带队领导表示:“企业发展离不开党建引领,很高兴长期与我们结对共建的企业注重创新,独具匠心,守法经营,取得如此优异的成绩。这种‘求极致’的工作态度值得我们每一位检察干警学习。”

  随后,邗江区检察院向该公司负责人送达了《邗江区政法系统优化营商环境六项举措》《邗江区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关于开展涉企案件企业合规工作的意见》等服务民营企业发展的相关意见,通过强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检察监督,为企业创新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邗江区检察院检察官结合全国首例制售盗版冬奥吉祥物冰墩墩、雪容融玩偶案,给企业职工讲授了一堂普法教育课,详细解读了合理使用冬奥会吉祥物形象的规范,并重点介绍了私自生产、销售冬奥会吉祥物可能触犯的法律法规以及其他在企业经营中常见的犯罪类型。在场的企业职工均表示一定会遵纪守法,保质保量完成奥组委交办的任务,为冬奥会贡献自己的力量。

  2019年6月,邗江区检察院与该公司签署了党建结对共建协议书。三年来,检企双方按照资源共享、合作共赢的原则,通过特色党建项目合作、组织生活互通等方式,共同提高了党建工作水平,企业经济持续向上向好发展,成为2019年世界园艺博览会吉祥物江苏唯一指定生产商、2019年国际击剑比赛吉祥物生产商,为扬州毛绒玩具之城作出巨大贡献。

  下一步,邗江区检察院将继续加强双方党建共建、业务协作,凝聚党建合力,助力激发邗江制造内生动力,为区域营商环境建设注入法治力量。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