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如东县检察院“3+1+3”掀起学习贯彻“十个严禁”热潮
2022-04-06 09:39:00  来源:南通市检察院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不断提升江苏省如东县检察院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政治自觉,持续推进形成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近期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以“3+1+3”为抓手,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热潮,确保把“十个严禁”不折不扣地落实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每环节。

  “3”是三种学习形式,深化思想认识。

  党组带头学。该院召开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学习“十个严禁”相关文件精神。会议要求,全院干警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十个严禁”的重要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要求上来。

  支部引领学。各党支部通过集中学习、讨论等方式,全面学习“十个严禁”的重要内容。  

  个人深入学。全体干警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切实读懂弄通悟透“十个严禁”深层内涵,撰写学习心得。结合疫情防控,以部门为单位,组织全院干警开展有关政法工作条例和“十个严禁”应知应会知识测试,强化学习效果。

  

  “1”是一个平台,助力网络宣教效果。该院充分运用现代网络媒体,采取漫画和视频相结合的方式,多角度宣传“十个严禁”相关内容。利用微信公众号、微博、检察门户网站,开展“十个严禁”相关内容的推送宣传;利用临街户外大屏,滚动播放“十个严禁”相关短视频;利用“一网一屏”,为每名干警的电脑屏幕设置“十个严禁”内容的屏幕保护程序,实现“十个严禁”的电子化宣传。  

  另一个“3”是三项自选动作,力促知行合一。精心制作“十个严禁”宣传卡片,卡片内容齐全、便于携带,每位干警人手一个,方便干警随时熟读熟记“十个严禁”的内容,确保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精心制作宣传海报,在办公大楼一楼大厅醒目位置摆放“十个严禁”规定内容宣传栏,推动“十个严禁”人人知晓、入脑入心。精心制作“十个严禁”宣传手册,通过“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检格+网格”等方式,积极向群众进行发放,扩大社会知晓面,主动接受群众监督。

  下一步,如东检察院将结合作风建设专项工作、检务督察工作要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等,立足实际,通过完善规章制度、召开警示教育大会等形式,进一步把学习贯彻“十个严禁”抓紧抓实。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