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海安“党建红”照亮“检察蓝” 闪耀抗疫一线
2022-04-06 09:49:00  来源:海安市检察院

  守土我有责,党员尽担当。4月3日,根据疫情防控工作需要,为切实保障广大市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全面筛查风险隐患,海安市开展全员核酸检测。海安市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党组书记、检察长夏琪斌亲自部署安排,迅速集结26名党员干警,成立疫情防控党员先锋队、下沉社区抗疫攻坚队,全力做好东城社区核酸检测的服务保障工作。

  闻令而动,并肩作战

  东城社区位于海安开发区,周边商业集中,社情复杂,包含开发新村、南苑小区、丽晶广场、弘润名苑、嘉禾星城、金石翡丽郡、东湖华庭等17个小区,有本地居民,也有外来务工人员和暂住人员,约5200余人。

  为有效组织好全员核酸检测,海安市检察院、烟草公司、开发区街道办以及东城社区党组织积极联动,提前选址,谋划区域分布。

  该院党组成员、检委会专职委员李锋,副检察长、第五检察部主任崔恒伟分别担任两支队伍的点位长,组织队员提前进行系统培训,对《机关人员下沉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工作手册》进行逐条学习,做到岗位清晰、责任明确、任务明了。

  集结号令,“疫”往无前

  早上6点,李锋专委带领12名先锋队成员准时到达东城社区核酸检测点,换上防护服,瞬间化身“大白”,迅速投入到各自的岗位中。

  “请大家出示健康码、行程码”

  “请准备好采样码,没有采样码的,请到我这边扫二维码”

  “请到这里测量体温”

  “请居民朋友们看清脚下的点位,保持一米距离”

  ……

  一遍遍善意的提醒,一句句贴心的指引,队员们有条不紊地引导居民依次排队,通过测温区、等候区到达采集区,快速做好核酸检测,并及时离开检测点。

  “就像流水线一样,有8个采集点同时开工,快啊,我们海安党委政府组织得好啊……”

  “我来的时候看到排这么长的队,担心要好长时间,没想到这么快就做好了。”离开检测点的居民一边推着电动车,一边感慨。

  “谢谢你们啊,你们今天辛苦了!”听到居民们的肯定和感谢,队员们感到特别欣慰。

  点点星火,汇聚成光

  当天,夏琪斌检察长一一查看各点位工作开展情况,叮嘱队员听从党的指挥,充分发挥党员“硬核力”,彰显抗疫“奋战红”。

  在检测点,我们看到了一个个感人的瞬间,一幅幅动人的场景……

  在入口处,李锋耐心劝阻一位未佩戴口罩的93岁老人不要聚集看热闹,要保护好自身安全。

  在测温区,赵海燕、丁海琴两位队员根据居民的身高,不时调整着体温测量仪的高度,以便一次测温成功,缩短排队等候时间。

  “对于年龄比较大、腿脚不便的老人,以及有其他特殊情况的,大家要特别留意,安排好绿色通道,做到每一棒都有人接力,确保即来即测。”点位长崔恒伟提醒队员们。

  当看到吃力地转着轮椅的大爷,攻坚队的薛晨东主动上前推着他穿过绿色通道,周树全帮他调整坐姿,让老人舒舒服服做完核酸检测。

  当看到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老人,社区志愿者立即走上前帮他戴好口罩,并一路搀扶老人,从等候区穿过;采集区志愿者接过老人,采集完后送到出口;出口处的东城社区石高山书记帮老人又一次戴好口罩。

  攻坚队的丁湘婷接过老人,搀扶他寻找自行车,“我的孙子在南京工作,儿子、儿媳都出去上班了,家里没人陪我来。我年纪大了,腿不灵活,自行车不能骑,是我用来当拐杖的……”老人一边走一边说,“谢谢小姑娘啊,你们辛苦了……”

  像这样的暖心“接力”,在东城社区的检测点,不时地上演着。

  在疫情中坚守初心,在防控中担当使命。海安市检察院13名党员先锋队员和13名抗疫攻坚队员接力保障东城社区全员核酸检测,每名党员干警都在尽自己微小的力,聚防疫之光,只愿花开疫散、国泰民安。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