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求极致、强质效、提贡献 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用好支部阵地打造“精匠先锋”
2022-04-28 09:36: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近年来,江苏省常州市天宁区检察院第三党支部以“精匠先锋”定位,立足“求极致、强质效、提贡献”,将党建引领与更新理念相结合,转化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案件战斗力、人才战斗力、管理战斗力。2021年,支部入选最高检典型案例2件,省院典型案例3件,市院参考案例、典型案例8件;业务竞赛省级标兵能手3人次,市级标兵能手5人次。

  党建领“精”,强战斗堡垒。支部设2个党小组,坚持“在业务一线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业务”。“三会一课”和“扫黑除恶 勇当先锋”“重走初心路 汲取党史力量”等“主题党日”里,大家积极展示。“我是党员,不仅要是业务标兵,更要成为我们支部的党建标兵。党建工作做细了,就是解决凝聚力的问题。”院党总支书记李小中说。

  站位促“精”,重理念转变。支部发挥“四大检察”职能全覆盖优势,在优化法治营商环境、平等保护民企、探索企业合规、推动生态治理等方面,“提站位、转理念”。2020年支援企业复工复产过程中,支部书记郭联想发现废弃口罩未经消毒与其他生活垃圾混合处理,通过履职向城管部门发出书面提醒,及时防止了废弃口罩对环境造成二次污染。

  业务向“精”,提案件质效。2021年,干警讲授“微党课”3次、开展“优秀法律文书交流分享”2次,选派骨干至“警营夜校”授课6次,参与案例撰写26次。干警结合办案制发检察建议和风险提示函,获全市“十佳”“十优”检察建议2件,“制发风险提示函阻断‘药贩子’”入选常州市检察机关十大民生案例和省院《护航民企专刊》。

  为民做“精”,迎群众关切。开展精细调研、精准监督,先后开展堵塞消防通道、私拉乱接电线、侵占盲道、井盖缺失、服务乡村等“小专项”活动,提升群众生活品质。“案件办到哪,普法做到哪”,党员干警积极参与“检察官进网格”“民法典宣传月”“精准普法月月行”,做好释法说理和普法宣传。

作者:赵明  编辑:陈凌天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