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法治宣传进社区 守护老人零距离
2022-06-15 10:35:00  来源:常州新北区检察院

  6月10日傍晚,江苏省常州市新北区检察院检委会专职委员刘民带领第一、第三检察部干警至龙虎塘街道腾龙社区健身广场,开展反诈、反邪教和反有组织犯罪法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现场“摆摊设点”,结合普法展板、宣传手册,向社区居民讲解新施行的《反有组织犯罪法》重点内容,发放反邪教法制宣传品,并结合高发的“养老诈骗”典型案例给出“防骗小贴士”。干警还通过现场互动问答的方式讲法律、说案例,现场的老年人也主动讲述了身边人的受骗事件,让真真切切的身边事成为一面会说话的“镜子”,为广大老年人敲响警钟。

  下一步,新北区院将持续深入开展打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依法严惩养老诈骗违法犯罪,深化法治宣传教育效果,有效保障广大老年人安享幸福晚年。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