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你“被”密接了 无锡市检察官:养老诈骗新手段,遇事冷静求助
2022-06-17 09:46:00  来源:锡检在线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辛苦工作了一辈子,退休后本可以安享晚年。但日益翻新的诈骗手段却让老年人防不胜防。

  今年刚退休的王老伯就遭遇一次“被”密接骗局……

  一天下午,他正在家中看报纸,突然来了一个陌生电话。电话那端的人自称是市疫情防控指挥部的工作人员,说王老伯的行程轨迹有异常,很有可能是密接者。听到自己是“密接者”,王老伯慌了心神,赶紧按照对方的要求做。点进对方发的链接、填写身份证号和银行卡号、上传行程码和健康码……就这样,王老伯一步步走进了这场“被”密接的骗局里。直到收到银行卡消费8万元的短信,王老伯才意识到自己是被骗了。

  江苏省无锡市检察官提醒您:如果遇到此类与疫情防控相关的电话,不要慌。一可以拨打当地疫情防控部门官方电话进行核实;二可以通过微信搜索“国家政务服务平台”,进入小程序点击“同行密接人员自查”进行自查;三牢记任何不明链接都不要点!不要点!不要点!

  未知链接不点击

  个人信息不透露

  护好自己养老钱

  平安幸福享晚年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