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会签文件 进一步规范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
2022-06-24 09:51:00  来源: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

  为了依法惩治性侵害未成年人犯罪,进一步规范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6月20日下午,江苏省常州市钟楼区检察院牵头区公安分局会签《关于规范性侵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的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

  该细则依据江苏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卫健委联合制发的《关于做好未成年人被害人“一站式”取证工作的实施意见》以及上级相关规定和具体工作要求,结合钟楼区工作实际制定。

  细则以“一站式办案、一体化保护”为导向,对机制理念内涵、场所建设标准、办案规范要求、综合救助保护方面进行规范,最大限度避免反复取证给未成年被害人造成“二次伤害”。细则中还突出整合最优资源同步开展综合救助,要求与相关部门共同设立“绿色通道”,在“一站式”取证过程中及时启动绿色医疗救助通道,开展取证、诊疗及救助服务。

  下一步,该院将紧紧围绕全力维护和救济未成年被害人权益,提高未成年人权益的综合保护水平这一宗旨,进一步发挥“一站式”取证、救助办案区实效,实现保护未成年被害人身心健康和确保侦查取证质量的双重目标。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