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让爱跨越山海 绵阳市检察院赴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司法救助
2022-06-24 10:00:00  来源: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

  6月22日上午,四川省绵阳市检察院检委会委员、三级高级检察官杨德辉带领该市两级检察机关一行5人赴宿迁市,与江苏省宿迁市宿城区检察院联合开展未成年被害人司法救助活动。宿迁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兆东,宿城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许兴军,四级高级检察官张武等同志出席活动。

  2021年12月,宿城区检察院收到绵阳市检察院对其办理的某刑事案件中未成年被害人小潘开展多元救助的线索移送函后,宿城区检察院第一时间开展实地走访,在充分考虑该案件对未成年被害人的隐性和长期影响后,主动为未成年被害人小潘聘请心理咨询师,为其定期进行心理疏导,并向其家庭发放司法救助金。同时,多次会同教育局研讨被害人小潘入学事宜。最终,在各方努力下,小潘回归正常的校园生活。

  司法救助活动现场,检察机关向被害人亲属发放了司法救助金,心理老师介绍了小潘的心理恢复情况,被害人小潘的亲属表达了对检察机关帮助和关怀的感谢。在随后的座谈会上,绵阳与宿迁两地检察机关就该案救助情况及未成年人保护领域相关做法进行了交流座谈。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