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直播间遇到“高富帅” 扬州市检察官:擦亮眼的同时更不能轻易转账借款
2022-08-16 10:26:00  来源:扬州检察

  2021年12月间,被告人叶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在抖音及微信等平台中虚构自己是有钱老板的事实与被害人小田聊天,并以处男女朋友、承诺买房送车等方式骗取其信任,以各种借口骗得人民币共计21200元。近日,经江苏省宝应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诈骗罪判叶某某有期徒刑一年一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手头拮据“女扮男” 寻机“结缘”直播间

  原来,叶某某本是一名女性,由于长相比较中性,加之生活拮据,衣食无着,遂产生了诈骗别人钱财的想法。于是,她将自己包装成有钱老板,在某直播间内疯狂造势,声称要砸重金、手捧玫瑰向女主播求爱,成功引起直播间内一些女性的注意,其中家庭关系一直不顺的小田就被这位有钱老板深深吸引住了。

  花言巧语骗信任 深信不疑太天真

  后来,两人在微信上聊得火热,叶某某承诺会给小田足够日常花销的钱,给她买房买车,还时不时给她一些豪车豪宅的照片作为“印证”,这一顿“彩虹炸弹”轰得小田晕头转向,让天真的小田对叶某某的身份更加深信不疑,以为自己真的傍上了大款。两人很快就确认为“男女”朋友关系。

  步步陷入难自拔 一朝惊醒悔莫及

  骗取小田的信任后,叶某某便开始编瞎话骗小田打钱给“他”,比如,工地上买电缆线、给小孩见面礼、参加婚礼随份子等等。可每当小田向叶某某要钱的时候,叶某某又总是以银行没开门、工地离银行太远等借口进行敷衍,更有一次,在小田的追问下,叶某某佯装生气,指责小田不信任“他”,是个物质的女人,深陷“恋爱”之中的小田竟认为这是一种考验,便没再追着与叶某某要钱,此后甚至利用花呗套现人民币转给叶某某!

  直到约定两人线下见面的这天,叶某某见状瞒不住了,于是微信直接把小田拉黑,人财两空的小田这才意识到自己被骗了,随即报警。

  扬检君提醒

  网络世界迷人眼,信息真假需甄别。各位在通过网络交友时一定要谨慎,认真核实对方真实情况,要树立正确的婚恋观,不能被他人的“甜言蜜语”冲昏头脑,不要随意泄露个人身份信息,更不能轻易给别人转账借款,防止落入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爱情骗局”。

作者: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