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我必须亲自交” 泰州市姜堰区九旬老检察交党费
2022-08-25 09:3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同志,这里是政治部吗?”8月2日下午,一位头发花白的老人走进江苏省泰州市姜堰区检察院的大门,在女儿的搀扶下爬上了三楼。

  工作人员赶紧起身询问他需要帮什么忙,老爷爷说话很慢,却坚定有力地吐出三个字:“交党费。”原来,老人叫赵兴坤,1930年出生,1956年7月入党,今年已是92岁高龄。

  由于年事已高,老人身体状况不太好,腿脚、视力、听力都退化了。年初,老人去南京和家人一起生活,前段时间,他突然想起党费还没交,就赶紧叫女儿送他回姜堰来,因为只有把党费补齐了他心里才踏实。

  “我跟父亲说,我来单位帮他代交,因为天气这么热,我们都担心他的身体,但他坚持要自己来。”女儿拗不过父亲,很无奈,但她很快想起什么,又笑了起来,“刚才,一进检察院的大门,他好像腿脚都变好了,一口气爬到三楼。”

  “我是党员,交党费是我的义务,只要我这身老骨头还能走得动,就一定要亲自过来交党费。”赵兴坤拿出鲜红的党费卡激动地说道。

  “好好好,那您一定要好好保重身体,您100岁时我还在这里等您过来交党费!”工作人员在老人的党费卡上郑重记录缴费明细。

  考虑到老人身体的实际情况,工作人员添加了老人女儿的微信,告知其可以利用手机交纳党费或联系自己定期上门收取,还特地把联系方式给了老人,方便日后通过电话沟通。

  “我是党员,我必须亲自交纳党费。”朴实的话语折射出这位退休30多年的老检察人对党的深厚感情。涓滴之力汇聚磅礴伟力,正是一批又一批像赵兴坤这样的党员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彰显党员的忠诚与信仰,他们看似平凡,却是每一位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

作者:郑小颖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