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 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持续深化教育整顿成果
2022-08-26 09:39:00  来源:检察日报

  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赴西太湖调研检察工作服务保障区域经济发展大局情况

  新风一开,万木春来。历时一年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带来了暴风骤雨般的革故鼎新与春风化雨般的观念洗礼。江苏省常州市武进区检察院持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前景可待、未来可期。

  “四项教育”如何久久为功?关键在学习。武进区检察院开设“吾检·吾进”大讲堂、“吾进·检声”研习社,今年围绕“十个严禁”“三个规定”等,以同堂培训、巡学参观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17期,受教育1038人次。开辟“争第一创唯一”榜单,开展“贡献度之星”评选、跟班先进找差距、警示录研读等活动,以先进事迹促担当、以反面案例敲警钟。

  查纠整改如何常态长效?关键在制度。武进区检察院围绕责任落实、督促检查、追究问责等查漏补缺,建立健全常态化排查整改等69项制度机制。配套出台2套考核奖惩措施,明确考核指标、负面清单,量化打分、亮晒排名,并将考核结果运用到选拔任用、评优表彰、绩效发放中。

  为民司法如何走深走实?关键在实干。武进区检察院坚持以党建引领强化提升基层治理能力,深入推进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打击侵害妇女儿童权益违法犯罪专项行动,相关案例入选最高检发布的典型案例;从严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资源犯罪,1个案例被评为江苏省检察机关环境资源案件典型案例。启动“春晖红盟”促进区域未成年人综合保护,打造家庭教育主题公益MV,视频点击量超10万。

作者: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