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共促无障碍环境建设 常州市检察院与市残联签署党建结对协议
2022-08-29 09:45:00  来源:常州检察在线

  为深入推进江苏省常州市无障碍环境建设,助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聚力打造“常有众扶”民生名片,8月26日上午,在江苏省常州市文明办和常州市残联联合主办的“常有众扶、有爱无碍”——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活动现场,江苏省常州市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晓松代表常州市检察院与常州市残联签署党建结对协议。

  《协议》承诺,将聚合检察机关和残联专业优势,坚持党旗领航、资源共享、公益联动、共建共促,共同在常州市开展爱残助残扶残行动,聚力打造“常有众扶”民生名片,不断增强残疾人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据悉,今年以来,常州市检察院以贯彻落实《江苏省无障碍环境建设实施办法》为契机,将深化无障碍环境建设公益诉讼监督纳入重点项目全力推进,与常州市残联联合制定《常州市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无障碍环境建设专项监督活动方案》。聚焦关涉特殊群体居住、生活、出行需求的无障碍环境建设,深化与常州市残联协作,通过座谈交流、实地走访、联合调查、邀请特殊群体现场体验等形式,深入城市中心商圈、大型超市、政府办公场所、公共卫生服务机构、公园绿地等公共场所,走访无障碍环境建设103处,发现设施不合格不完善设施66处,公益诉讼立案办理47件,通过召开圆桌会议、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等方式,已经全部督促整改到位,将影响群众生活的“关键小事”作为检察履职的“头等大事”。

  下午,常州市检察机关公益诉讼检察干警与常州市住建、残联、社会公益组织及承接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的施工单位代表等一起参加了无障碍环境知识培训。

作者: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