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扬中市检察院《牵挂》温情讲述司法救助点燃希望之光的暖心故事
2022-09-07 09:37:00  来源:扬中检察在线

  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让父亲丧生,面对杯水车薪的赔偿和巨额债务,晓川选择默默扛起家庭重担,奔忙的回家路上,一抹检察蓝在温暖守候……江苏省扬中市检察院创作的普法短视频《牵挂》为您温情讲述司法救助点燃希望之光的暖心故事。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小贴士:

  检察机关司法救助,是指人民检察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对遭受犯罪侵害或者民事侵权,无法通过诉讼获得有效赔偿,生活面临急迫困难的当事人采取的辅助性救济措施。

  国家司法救助以支付救助金为主要方式,并与法律援助、诉讼救济相配套,与社会救助相衔接。

  对符合救助条件的困难当事人,检察机关将予以及时、公平、合理救助,采取以经济救助手段为主,法律援助、心理疏导、民政救助等手段为辅的多元化救助体系,确保“应救尽救”“精准救助”,缓解当事人生活困境,切实传递司法温暖,有效化解社会矛盾。

作者: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