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张家港“党建+普法”防诈护老
2022-09-22 09:2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本报讯(通讯员 李晓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张家港市检察院将“党建+普法宣传”融合共进,定期深入基层党组织开展养老防骗专题讲座,分析常见的诈骗套路,总结“防诈指南”,呼吁老党员加入防诈宣传员队伍,提醒周边群众提高警惕,有效织密打击整治养老诈骗的“防护网”。

  在专项活动中突出政治引领。张家港市检察院领导班子严格落实“一岗双责”,自觉主动扛起一手抓党建、一手抓专项活动的主体责任,注重提升党建与检察业务的融合度。院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王友艳带队先后至双山香山旅游度假区新圩村、冶金工业园(锦丰镇)建设村,开展党建结对活动,结合司法办案中常见的电信诈骗实例,为村民们上“法治课”,有效提高村民对电信网络诈骗的知晓度,也提升了其自我保护、自我防范意识,获得群众一致好评。

  在支部活动中融入防诈元素。为进一步扩大和提升反诈骗宣传覆盖面和影响力,持续掀起反诈热潮,张家港市检察院第二党支部与张家港市法院刑庭党支部联合举办防范养老诈骗主题宣传活动。活动现场设在人流密集的张家港市万达广场,通过发放宣传册、现场答疑等方式,为群众讲解防范养老诈骗的意义、常见的诈骗套路以及防范对策,有效提高群众知晓度和参与度,进一步营造了全社会反诈的舆论声势。

  在专项活动中建强宣讲团队。张家港市检察院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宣讲工作为契机,持续加强“理论氧吧”宣讲团建设,深入社区开展防诈宣讲。宣讲团赴南丰镇新丰社区,结合老年人“最感兴趣、最关心、最困惑、最需要”的话题,以《防范金融风险远离非法集资》为题,为群众上了一堂“接地气”的普法课。老人们表示将自觉远离非法集资陷阱,安享幸福晚年。

作者:  编辑:陈淼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