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打造“5E·太舒心”品牌 太仓市检察院“党建惠企”扎实服务走深走实
2022-11-24 09:28: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指导站的成立,标志着太仓市企业合规建设从事后合规向事前合规延伸,是配合打造‘5E·太舒心’营商环境品牌的有力举措。”今年6月,在太仓市检察院、太仓市工商联共同举办的“企业合规建设工作指导站”揭牌授牌仪式上,太仓市委副书记徐志强表示。

  这是太仓市检察院“党建惠企”行动支部今年的创新工作之一,旨在强化政治担当,携手有关各方当好服务民营经济健康发展“老娘舅”,更好地助推企业依法合规经营。

  今年以来,太仓市检察院贯彻落实检察工作“质量建设年”要求,聚焦党建与业务工作双向融合,不断创新履职方式,建立“党建惠企服务清单”,提高服务企业发展精准性。一年来,该院严格执行宽严相济刑事政策,审慎办理涉企案件48件,尽可能减少办案工作对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影响;针对办案中发现的某大型房地产开发集团内部管理漏洞及时制发检察建议,助推企业更好发展;把握需求导向,依托异地协作机制建议主管部门为民企社矫人员开辟“绿色通道”,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积极提供法律咨询、普法讲座等法律服务,“党建惠企”工作不断走深走实。

作者:吴玉洁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