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所谓“大牌”》丨徐州市检察机关带你了解直播带货背后“价格的谎言”
2022-12-14 09:44:00  来源:徐州鼓楼检察在线

  低廉的价格

  较大的优惠

  吸引越来越多消费者在直播间购买商品

  夸张的表演方式

  只为让你相信是为粉丝“谋福利”

  徐州检察机关制作直播带货普法微视频《所谓“大牌”》

  带你一起去了解直播带货背后“价格的谎言”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视频中主播将低档次产品材料宣传为高档次产品,使买家产生错误认识,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反不正当竞争法》第8条规定,构成虚假宣传。情节严重可构成刑事犯罪。主播虚报价格,产品以次充好,助理与主播相互配合表演,使买家陷入对商品质量及价值的错误认识,严重侵犯市场管理的正常活动及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如果在直播间买到以次充好的产品应该怎么办?

  检察官在这给您支几招:

  ①保留相关证据,诸如与商家确认订单的聊天记录、收货单等,及时拍摄商品各角度照片;

  ②在此基础上,可以主动与商家取得联系,讲清自己收到的商品与宣发不符、质量低劣等问题,要求商家给予退换;

  ③若是协商不成,还可以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专线电话或通过法律渠道维权。

作者:  编辑:王子钰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