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红引擎 蓝动力”获评徐州市机关党建五星级示范品牌
2023-01-29 08:55:00  来源: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

  近日,中共徐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发布了《关于表彰2022年度全市机关党建星级示范品牌的通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人民检察院党建品牌“红引擎 蓝动力”获评徐州市机关党建五星级示范品牌!

  云龙区检察院主动适应新时代党的建设新要求,坚持把党的建设融入到检察工作全过程,全面构建“大党建”工作格局,积极打造“红引擎 蓝动力”党建品牌,以党建为引领,全面发展、激活队伍内生动力,赋能检察履职,努力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司法保障。先后获评“全国检察机关文明接待室”“检察新闻宣传先进单位”“全国青少年维权岗”“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文明单位”“徐州市基层党建示范点”“徐州市文明单位标兵”等多项荣誉,干警获评全国优秀指导老师、全国刑事申诉检察业务竞赛标兵、江苏省优秀公诉人、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干部等众多国家级、省市级荣誉。

  一、坚持用“红”聚魂 扎实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

  压实组织领导“责任链”。建立了党组主责、机关党委、政治部平行主导、四个党支部深度参与的“1+2+4”工作模式,从严推动党组织规范化和标准化建设。打好理论学习“组合拳”。通过开展领导干部上讲台、青年干部分享会等方式,组织线上线下活动100多场,使之成为党员党性修养的“加油站”。打赢党性锤炼“主动仗”。大力实施“党建+”工程,推行“一支一品”,部门结合工作职责主动认领“为民办实事”攻坚项目,围绕打击电信诈骗、养老防诈、公益诉讼、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要求,编发宣传资料,自编自演情景剧,深入群众广泛宣传,厚植党的执政之基。

  二、坚持正“风”固本 持续涵养崇廉尚廉的政治生态

  以文化人育“检风”。以创建“学习型检察院”为载体,设立干警文体活动室、王杰精神专栏、廉政文化走廊、图书室等,近年来,累计开展政治生日、主题党日等活动40余次,涌现出了十多个省级以上先进个人。修身养德润“家风”。多措并举打造“家风助检风”重点工程,组织“最美家庭”评选活动,组织干警家属签订《家庭廉政承诺书》,发放一封信,勉励干警家属牢固树立家庭助廉意识。激浊扬清促“廉风”。为全体干警手机设置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来电彩铃,此项举措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试点后得到了全国推广。

  三、坚持以“行”践法 着力打造履职为民的模范机关

  激发“网格治理”的新活力。探索建立“检察长+网格长”协作机制,实现检察业务和网格治理工作的双赢和共赢,相关工作被央视报道。拓展“宣传普法”的新空间。“阳光青年法律志愿者服务队”等队伍深入企业、学校、社区等地70余次,开展有针对性的精准普法,打通普法宣传的最后一米,累计开展十一期“暑期青少年普法夏令营”,先后获得“徐州市十佳普法项目”“徐州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称号。注入“为民办实事”的新动能。广泛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及时制发检察建议,坚持以法治思维助推基层社会治理现代化,在推动全区公共体育健身器材使用安全排查整改和集体资产司法保护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得到了辖区干群的一致肯定。

  下一步,云龙区检察院将把“红引擎 蓝动力”党建品牌建设持续深化推进行动作为提升检察履职效能的“方向盘”、连接司法为民的“连心桥”、推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催化剂”,为在新征程上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云龙新实践贡献检察力量!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