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持续增强检察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 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打造“三个过硬”检察铁军
2023-02-09 09:20:00  来源:江苏法治报

  近年来,江苏省徐州市云龙区检察院以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队伍为目标,持续增强检察向心力、凝聚力、战斗力,促进基层检察队伍迈出新步伐。2022年,该院获评全省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先进集体、江苏省文明单位、网络领域省级“青少年维权岗”等荣誉,多件案(事)例入选最高人民检察院、省检察院典型案(事)例。

  打造政治过硬队伍

  思想铸魂赋能忠诚履职

  “我们四个支部都有自己的品牌,‘红引擎 蓝动力’‘童心向党 检护未来’‘检网互助 共创无诈社区’‘公益维权 守护群众美好生活’,都以党建带动检察业务促进民生福祉为目标……”云龙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春丽说。

  云龙区检察院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积极探索建立党组主责,机关党委、政治部平行主导,四个支部深度参与的“1+2+4”党建工作模式,推动“大党建”工程取得明显成效。其中,“红引擎 蓝动力”案例在徐州市检察机关首批党建与业务融合典型案例评选活动中荣获“精品案例”,并获评徐州市机关党建五星级示范品牌。

  打造能力过硬队伍

  多措并举强化业务技能

  “对标新时代人民群众的更高要求,持续加强队伍素能建设,不断提高新时代‘云检铁军’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水平。”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金爱晶在云龙区人大作报告时说。

  云龙区检察院坚持“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原则,组织干警参加“业务骨干上讲台”“一得讲堂”“信息小课堂”等活动40余场。创新建立“案-效比”考评体系,倒逼干警加强学习、苦练内功,努力实现司法办案“三个效果”有机统一。以比促学、以赛促练,积极组织干警参加上级检察机关组织的案件讲述会、法律监督建模竞赛等活动6场次,取得优异成绩。全院干警获全国“互联网+数字检察”年度人物、全省检察机关“十佳侦查员”等荣誉,22人次获市级以上表彰。

  打造作风过硬队伍

  坚定不移推进从严治检

  “作风建设只有进行时没有休止符。我知道教育整顿的成果在云龙检察院会一直存在下去,谁来打听案情都会被记录。”该院检务督察人员说。

  云龙区检察院狠抓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落实,院领导带头填报“三个规定”重大事项,并对执行“三个规定”“零报告”人员开展集体约谈。严格落实重大事项记录报告制度,围绕执行法律、法规、规定、决定等情况,认真开展督察。实事求是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防微杜渐、层层设防,强化检察干警日常管理监督。

作者:宋春雨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