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和“高富帅”来场“忘年恋”? 常州经开区检察官:小心有诈!
2023-02-10 09:24:00  来源:常州经开区检察院

  忘年恋,说的是一段恋情中,男女双方的年龄差距很大,但一般形容的往往都是美好的感情和记忆。他年轻帅气、事业有成;他天天嘘寒问暖、对你关怀备至。你为他付出感情甚至金钱,却发现这是一场骗局。注意!注意!这不是电视剧!这是身边真实案例!

  45岁的江苏常州女子徐女士和丈夫感情不合经常发生矛盾,生活缺爱的她开始在网上寻找真爱。2022年3月,徐女士通过某社交软件结识了男子朱某某。在网上聊天的过程中,朱某某声称自己28岁单身,经济实力雄厚,是一个经营床上用品生意的微商老板,在常州与北京有多套豪宅,平时在台湾居住。聊天中,朱某某对徐女士嘘寒问暖,无微不至,充分满足了徐女士对“白马王子”的全部幻想,朱某某的善解人意填补了徐女士的感情缺失,双方很快在网络上确立恋爱关系开始了“忘年恋”。

  然而,相识不久的两人还未见面,朱某某便开始频繁以给家人看病、做微商要进货、做生意亏损要还债等名目向徐女士借钱。徐女士一开始也有所犹豫,但经不住朱某某甜言蜜语、软磨硬泡,在短短两个月内陆续转账给朱某某累计12万余元。2022年5月,当朱某某再次以父亲出车祸为由向徐女士借钱时,徐女士提出要见面后考虑。见面后,徐女士见朱某某年轻高大、一身名牌服装且使用近万元的高档手机,更深信朱某某就是一位“高富帅”,对朱某某的好感与日俱增。

  此后,朱某某多次以各种理由借钱,并声称替徐女士投资基金,承诺给予高额回报。期间,朱某某会不定期归还徐女士小金额钱款来打消对方疑虑。沉浸在甜言蜜语中,对“高富帅”深信不疑的徐女士,期待着朱某某承诺的还款回报,不曾料想现实却给了她当头一棒,“高富帅”就像个无底洞一样,除了借钱还是借钱。在认识的半年时间内,徐女士前后共给朱某某转账60余笔,合计37万余元。2022年9月底,花光积蓄的徐女士向警方报案。

  原来,1999年出生的朱某某并非单身“高富帅”,而是无业状态且有女友。为了满足自己的虚荣心和维持与女友的奢靡生活,他想到了骗取女性钱财这条路。他通过交友软件结识年龄较大、感情生活空虚的中年女性,用网上下载的豪车豪宅照片及银行存款截图来包装自己,向受害人展示其财力雄厚的人设假象,对方一旦“上钩”,他就迅速确立关系嘘寒问暖,随后一步步编造各种理由骗取受害人钱财。与徐女士交往期间,朱某某同时与另外两名中年女子保持交往,这些女性均多次转账给朱某某,涉案金额逾40万元,统统被朱某某挥霍一空。

  2023年1月12日,警方将该案移送江苏省常州经济开发区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常州经开区检察院经审查认为,朱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虚构事实骗取他人钱款,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以诈骗罪对其提起公诉。

  【检察官说法】

  网恋有风险,交友需谨慎。骗局屡屡发生,目标正是数量多且渴望爱情的男女,而骗局一旦得逞,结局不外乎四个字,人财两空。同时,诈骗分子手段花样不断翻新,大家在网络交友恋爱过程中,必须擦亮双眼,涉及钱财时必须慎之又慎,避免沦为犯罪分子的“钱袋子”。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