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内部渠道购得低价油卡? 启东市检察官:莫把“陷阱”当“馅饼”
2023-02-20 09:42:00  来源:通检宣

  油卡7折,内部渠道

  全国通用,欲购从速

  遇到这样的“好事”

  有车一族的你会心动吗?

  慢着!

  骗子可能已经盯上你了

  为偿还他人债务、满足自身消费和赌博欲望,一女子虚构自己从事加油卡生意身份,骗取三名被害人近50万元人民币。日前,江苏省启东市人民检察院以顾某涉嫌诈骗罪向法院提起公诉。

  案情介绍

  因前期投资失误导致债务缠身,被告人顾某在2019年至2021年多次被法院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2022年2月,欠下不少外债、房租,却依旧沉迷赌博的顾某急着用钱,便动起了歪脑筋。

  2022年3月,顾某与之前买衣服时认识的微信好友陈某联系上,并谎称自己现在从事中石化加油卡生意,可办理7折加油卡。陈某抱着试试看的态度,陈某从顾某处购买了几千块的加油卡。

  为了获得陈某的信任,以便骗取更多的钱财,刚开始,顾某“下血本”自掏腰包从加油站等处原价购买充值油卡,以折扣价交付给陈某,并怂恿陈某帮其推销。陈某见确实可以低价购得油卡并正常使用,便对顾某深信不疑,在此后的几个月内多次向顾某购买折扣油卡。期间,顾某又谎称可增加油卡额度,如6万元可购买10万元油卡额度,并以高额利息为诱饵骗取陈某。然而一段时间后,顾某开始以“平台用的人太多,充值需要过几天才能到账”“因疫情原因实体油卡暂时无法发货”等理由来搪塞陈某。2022年6月7日,陈某发现自己数十万元油卡迟迟未到账,加之打听到顾某是个“老赖”,意识到自己被骗后报警。顾某终被警方抓获落入法网。经审查认为被告人顾某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他人财物,数额巨大,犯罪事实清楚,证据确实、充分,应当以诈骗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检察官说法】

  加油卡或其他各类卡券的购买都有正规渠道,不要轻信诱人的广告或是不合理的低价。切莫因贪便宜,把“陷阱”当“馅饼”,为了自己的财产安全,请通过正规渠道购买各类卡券,以免上当受骗。

作者:  编辑:夏禹玮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