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黑夜中,他做出了如此仓皇举动 如东县检察官:发生交通事故切勿一走了之
2023-02-22 09:34:00  来源:如东县检察院

  “当时我只看到三个人躺地上喊疼,以为没有什么大事情,没想到还有一个人死了,早知道我就不跑了……”日前,集无证、酒后驾驶、肇事逃逸于一身的吴某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如东县人民法院依法判处有期徒刑三年九个月,宣判后吴某某表示认罪伏法,不上诉。

  时间拉回到2019年,当时吴某某刚从浙江来到江苏如东,租了几亩虾田从事对虾养殖业务。吴某某文化程度不高,因此一直未能通过驾考的文化考试。但他坚持认为自己的驾车水平没有问题,无证偷偷开车将近20年没有发生过任何交通事故,这使得他越发胆大。到如东后,吴某某发现没有汽车出行实在不方便,便又买了一辆二手汽车偷偷开起来。

  2022年8月24日晚上10点左右,吴某某在亲戚家喝了一杯白酒,吃完饭想到自己居住的地方比较偏僻,而且时间也很晚了,路上应该没有交警检查,就大胆地开着汽车回家。不料在路上与一辆三轮摩托车发生碰撞。看着被撞后躺在地上痛苦呻吟的三个人,吴某某心慌意乱。想到自己没有驾驶证,又是酒驾,而且汽车保险也超期了,如果被抓肯定是罪上加罪。于是吴某某假意给三人报警,实则溜之大吉。

  吴某离开现场不久,被遗弃在现场的汽车发生自燃,另一辆路过的出租车司机见状立即报警,公安民警到达现场后发现现场不仅有三名伤者,还有一名死者,但未发现汽车驾驶员。原来黑夜中这一时脑袋发热做出的仓促举动,让吴某某忽视了现场还有一名被撞身亡的人。那时的吴某某已坐上了逃往东台的汽车。经过走访调查,公安民警于次日凌晨在东台市某宾馆将其抓获归案。2023年2月1日,江苏省如东县人民检察院以吴某某构成交通肇事罪提起公诉,近期法院做出如上判决。

  

  

  【检察官说法】

  无证驾驶、饮酒驾驶都是严重的交通违法行为。无证者未经过正规的培训和考试,缺乏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基本驾驶技能和安全驾驶心理,一旦遇突发情况极易惊慌失措、手忙脚乱引发交通事故,甚至车毁人亡。发生交通事故后,应立即停车、救治伤员并报警、保护现场,切勿心存侥幸一走了之。否则,一错再错,最终只会堕入犯罪的深渊。一旦被查获归案,只会得到更加严重的惩处。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