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江苏检察网 > 要闻 > 正文
消失的金手镯 兴化市检察官:利益面前需保持理性,否则悔之晚矣
2023-03-20 09:15:00  来源:兴化检察

  2022年11月的一个晚上,陈女士与朋友聚餐后醉酒,神情恍惚中打电话通知男友姜某来接。两人见面后,共同入住宾馆,陈女士很快便沉沉睡去。第二天早上,陈女士被一个紧急电话吵醒,便匆匆离开,只剩男友在房间睡觉。走到宾馆大堂时,她突然发现手腕上沉甸甸的金手镯不见了。

  这金手镯购买时花费五千多元,陈女士很是爱惜,如今不见踪影,她心急如焚。男友电话打不通,入住的房间号又记不清,陈女士只得报警求助。

  警察到场后,敲开了陈女士与姜某共同入住的房间。此时的姜某仍旧睡眼朦胧,说金手镯昨天见面时还戴在陈某的手腕上。

  好好的镯子,经过了一个晚上,却突然消失了,陈女士百思不得其解。

  但在警察的仔细询问中,心虚的姜某终究露了马脚。

  原来,入住酒店房间后,陈女士很快便入睡,而姜某却被她手腕上金灿灿的黄金镯子深深吸引。

  禁不住诱惑,姜某动了歪念。为防止把陈女士惊醒,姜某没有直接将手镯脱下,而是拿出随身的指甲剪,一点一点将黄金手镯小心剪开,轻轻一扒,手镯便轻松到手。

  担心事情暴露,姜某将手镯带出酒店,藏在附近的一处菜园里,又返回宾馆继续睡觉。

  姜某本打算等陈女士离开后,再取回手镯,没想到,自己还没睡醒,就有警察找上了门。

  “我在父亲的公司里上班,从不缺钱花,这次是一时糊涂。”到案后,姜某后悔不迭。

  最终,姜某因犯盗窃罪被判刑。

  【检察官说法】

  姜某生活富足,却因一时糊涂,盗窃他人财产,“捡”了“芝麻”,却“丢”了自己。

  检察官提醒,利益面前需保持理性,千万不要被一时的诱惑冲昏头脑,否则悔之晚矣。

作者:  编辑:杨月  
集群头条
案件发布
新媒体
微信
微博
客户端